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创新工艺养护道路 环保高效保障出行

发布日期:2023-03-07  10:47:01 来源:城管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道路管护水平,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在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的同时,以更加整洁规范的市政设施面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面排查 对症下药

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网格员对市区主干道路巡查中发现,在市区部分车行道存在裂缝、坑槽、沉陷等病害。发现情况后经技术人员现场勘察,根据病害情况制定详细方案。对面积较小的坑槽实行切割填补修复,对面积较大又不涉及路基的路面病害采用“就地热再生技术”修复。

创新工艺 绿色环保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实现了原道路加热、铣刨、摊铺一体化路面改造流程,一次性实现对表面一定深度范围内的旧沥青混凝土路面再生,将已经破损的沥青路面重新恢复到完好的原始状态,效率较传统的道路挖补施工大大提升,是“绿色养护”和“经济高效”于一体的新型养护方式。

目前,利用这项技术,已完成人民路、永兴路、榕花街、中华大街道路热再生修复4000余平方米。因维护作业面积较大,为了不影响道路通行,市政工程管理中心选择在夜间施工,在此,提醒夜间通行的车辆人员注意行车安全。

下一步,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将以更精细的标准、更严谨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靓丽的出行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