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3-03-13  10:24:18 来源:城管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期要目

●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保障局系统生产安全

●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工作 学好复工复产第一课

●聚焦“两会”时间节点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积极谋划详细部署 真抓实干强化落实

●局领导亲临一线 督导落实保安全

 

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保障局系统生产安全

为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攻坚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及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过安全祥和的春节,2023年01月16日--2023年01月19日,我局邀请河北运久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安全专家,对局系统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同时,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机制及制度的建立健全进行了逐一排查。通过检查局系统7个重点单位,共发现问题95个,其中:市政工程管理中心18个、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18个、滏阳河管理中心9个、市路灯管理中心12个、市排水管理中心4个、华润燃气有限公司10个、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24个。

截至目前,现场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及制度建立健全问题正在进一步完善和优化。

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工作 学好复工复产第一课

为切实全面做好我局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近期及国家“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更上新台阶,保持安全稳定的大好形势,我局于2023年2月17日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一是组织局机关业务科室及局系统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观看了河北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开工第一课”学习讲座和“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二是副局长艾汝辉同志会后发表讲话,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增加安全生产业务知识、端正安全生产工作态度、树立安全生产价值观,站在政治制高点、从道德的角度树立全安全生产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优化安全生产环境、规范安全生产工作行为、创建单位优秀安全生产文化。

聚焦“两会”时间节点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国家“两会”及复工复产期间局系统零事故无隐患,2023年2月20--2023年2月23日,我局再次邀请河北运久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安全专家,对局系统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领域、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通过检查,共发现问题59个,其中:市政工程管理中心10个、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13个、滏阳河管理中心5个、市路灯管理中心5个、市排水管理中心8个、华润燃气有限公司4个、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14个。

积极谋划详细部署 真抓实干强化落实

2023年2月17日,衡水市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各业务科室收看开工第一课,万永超同志要求全员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会上周密安排安全生产工作。会后,排水中心安全科立即行动,深入暗涵施工现场,污泥处置站、水环境治理工程等关键部位、重点场所检查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局领导亲临一线 督导落实保安全

2023年3月9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顿越伟同志、副局长艾汝辉同志,远赴位于冀州和枣强之间的恒通热力一次网6标段及隔压站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踏查。就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诸多方面,对项目的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提出了具体要求,鼓舞工作人员士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