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精细保洁 刷新城市“高颜值”

发布日期:2023-02-21  16:33:57 来源:城管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管理中心结合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作业模式,充分利用白天气温较高时段,全面开展水洗机扫精细保洁作业,强化道路冲洗、湿扫保洁深度,达到路见本色标准,不断刷新市区“高颜值”。

一是精准施策,科学编制“四定”机制。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白天气温条件,按照“定人、定车、定路、定时”的机制,统筹安排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便道冲洗车等百余台车辆,全力做好市区道路深度保洁,最大限度增加湿法作业范围和频次。

二是立体作战,强化“五位一体”水洗作业。结合天气情况,按照“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的五位一体水洗机扫作业模式,对市区重点区域、主次干道以及国控点周边进行全方位冲洗、湿扫作业,确保路见底色。

三是人机结合,水洗机扫无死角。合理编排便道冲洗小组,在洒水车和高压冲洗车的配合下,采用“高压冲洗+人工清扫”的方式对市区慢车道、人行道、便道等部位进行冲洗作业,做到道路保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四是强化监督,确保水洗作业效果。结合GPS智能环卫系统以及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化手段,坚持每天开展全区域督查,做到车辆调度及时,问题发现、处置、反馈及时,保障水洗机扫工作高效率开展,确保作业质量对标达标。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