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创城进行时】整治店外经营 守护市容环境

发布日期:2023-02-14  16:29:30 来源:城管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大力整治市容秩序,提升市容环境水平。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综合执法支队坚持“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摆放行为。

执法人员每天早中晚不同时段错时对胜利路、新华路、中心北大街、和平路、中华大街等主干道路两侧商家进行巡查整治,督促整改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占道经营商贩和店外经营商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履行《衡水市门前市容环卫责任状》相关规定,不得占用城市道路、设施等公共空间,并帮助经营户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室内;协助沿街门店业主对乱贴乱画小广告“大花脸”和门前停放混乱的非机动车进行清理规范;面对流动摊贩,执法队员积极引导其进入正规市场内合法有序经营;对屡教屡犯的,依据相关法律程序严肃查处。

同时,执法人员采取拉网式巡查方式,向沿街商户发放《致市民群众、沿街单位商户告知书》,寓宣传于教育之中,寓管理于情理之中,用人性化手段引导沿街商户自觉遵守市容管理法律法规、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并根据商户实际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时限,要求当事人按照告知书内容,积极做好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有序引导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进入市场经营170余人次,规范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摆放22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80余处,清理堆放杂物、废弃物6车。

下一步,我局将紧盯城市管理领域各个重点环节,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推动治理工作精细化、精准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