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规范夜间市容秩序

发布日期:2023-01-10  09:44:30 来源:城管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冬季市容市貌管理特点,开展冬季夜间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劝导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规范市容秩序。

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综合执法支队充分利用夜间巡查间隙,采取错时执法举措,加强对夜间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整治力度。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执法队员重点在晚上10点以后,展开突击执法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进行取缔,打消摊贩“打游击战”的念头。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商贩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说明占道经营带来的垃圾遗留、交通不畅、生活噪音以及安全隐患问题,让商贩充分认识到占道经营对市容环境和自身安全的不良影响。同时,积极引导其进入正规市场内合法有序经营。

经过近期的集中整治,共有序引导夜间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进入市场经营110余人次,依法处罚占道经营流动商贩32人次,该路段夜间市容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夜间市容秩序的常态化管理,不定期开展突击整治,保持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高压态势管控,巩固并逐步扩大整治成果,让市民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中共享美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