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2-06-05  15:22: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垃圾不落地,湖城更美丽。混合是垃圾,分类是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垃圾分类是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是我们的“新时尚”。为倡导垃圾分类新理念,培养低碳生活好习惯,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争当宣传员。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准确掌握垃圾分类标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和公益服务活动,向家人、邻居、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宣讲垃圾分类标准,分享垃圾分类经验,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你我他,守护家园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二、养成低碳环保生活习惯,争当引领员。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我们倡导就餐饮食合理搭配,减少浪费;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出门购物,自备环保购物袋;选择二手商品,参与旧物交换;提升可回收意识,能卖掉的要卖掉。零废弃,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当表率,引导亲朋好友践行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引领员。

三、自觉维护垃圾分类成果,争当监督员。垃圾减量,非一朝一夕之功;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容不得反复和盲区,必须长期坚持,全民参与。我们不仅要做好一名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践行者,更要热情帮助劝导他人,对乱丢乱扔、混装混运垃圾的现象主动监督,敢于批评指正和曝光揭丑,以主人翁的姿态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行稳致远。

市民朋友们,垃圾分类是城市更新的题中之义,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为了保护我们的碧水蓝天,守护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积极响应倡议,带动身边家人、朋友行动起来,齐出一份力、共担一份责,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绿色成为衡水的最靓底色,让美丽成为衡水的最佳名片,让文明成为衡水的最美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