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管小人物——清管道 保畅通 守护排水坚强防线

发布日期:2022-06-15  15:11: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区密集分布的排水管网如同城市的“经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保障“经脉”条条畅通,排水工人奔走在各条街道,维修养护地下管网。

今年51岁的焦建强是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的一名清淤工人,20多年来,他默默地坚守在清淤一线。

自2000年至今,焦建强和同事们每天奔波在城市的各个街道,使用自制边沟清理工具,将边沟中的垃圾集中到一起,再使用铁锨将窨井中的垃圾一点点铲到污泥收集车内,循环往复,一点一点的收集,一个井一个井的清理。

每年汛期都是他们最繁忙的时候,焦建强和同事们以雨为令,只要有大雨,就到街面查看是否有积水,身为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的一员,他24小时开机待命,半夜出门,通宵奋战,都是常事。

面对这样一份工作,焦建强表示:通一方下水,方便一方百姓,干这一行就不能怕辛苦,地下管道通畅,道路干净清爽,市民生活舒适便利,就是我们工作的价值。

随着排水维护设施的升级和更新,污水检查井和污水管道都可由专业的清淤机械进行清淤,但是雨水管道仍需要清淤工人进行人工清理和抓掏。焦建强和同事们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自己的敬业奉献,美化、提升城市的环境和面貌。

我市即将迎来汛期,焦建强及排水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全部进入备战状态,加强排水管网巡查、清淤工作,保障排水设施高效运行,为市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排水清淤工,是我们身边平凡的小人物,也是城管战线必不可少的“螺丝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