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创城进行时】打造桥下彩绘墙 扮靓城市好风景

发布日期:2022-06-10  15:23: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衡水特色形象,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自身职责,狠下“绣花功夫”,着力提升道路品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市政工程管理中心认真勘查,仔细研究,精心设计,结合前进街和平路北铁路桥下通道两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将路边挡墙修葺与立面提升相结合,为铁路桥下水渠东西两侧的路边墙体进行整修并粉刷,联系专业绘画人员通过艺术形式对墙体进行美化,打造出文明、绿色的彩绘景观墙。

前进街高架桥下两侧绿意葱葱,200余米长的墙绘与周边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西侧一边是衡水地域特色的彩绘墙,展现了内画艺术、宫廷金鱼、饶阳刻铜、龙凤贡面、武强打花膀等衡水的“非遗”,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也让过往市民产生更浓厚的城市自豪感和归属感。

东侧一边是民俗文化墙,绘有腌腊肉、收麦、堆雪人等民俗画面,展现市民最熟悉、最亲切的乡土味道和经过岁月沉淀的美好回忆。墙绘栩栩如生,与周围的环境融合在一起,相得益彰,不仅提升了道路品质,展现了城市文明,也点亮了市民的好心情,进一步满足了市民的精神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扬精致、细致、极致的工匠精神,在营造良好道路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