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作为强担当 有求必应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12-27  14:49:37 来源:城管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市区排水运行环境良好,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完善日常排查、巡查、四科协同等多项工作机制,加强排水设施长效管理。同时,按照局党组的指示精神,排水管理中心担当尽责,倾心为民,面对老百姓的忧心难题,有求必应。

12月25日,排水管理中心接到市民求助电话,位于新华路南侧、中国人民银行东侧的民园胡同排水管道堵塞,联系的几家疏通企业都因人员不足暂时无法进行正常的疏通作业,管道淤堵已经造成低层住户排水不畅,生活十分不便。居民急切希望能得到帮助和解决。

热线人员第一时间将问题上报,排水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刚与求助市民取得联系后,迅速带领排水设施维护人员和专业疏堵设备到达了民园胡同。技术人员对污水管网和检查井逐一进行细致排查,锁定问题症结后立即组织对淤堵区域进行清掏和疏通处理。连续疏通近四个小时后,此处污水管网恢复畅通,居民焦灼的情绪一扫而光,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夸赞排水工作人员是“及时雨”“雪中炭”。

排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叮嘱居民,待吸污企业恢复正常工作后,一定要按时清掏和疏通排水设施,以免管网淤堵,给生活造成不便。

今年以来,排水管理中心先后为居民区、学校、商业聚集区等解决紧急排水难题96件,协助社区街道办进行管道情况摸排80余次,指导开展雨污分流管道改造和维修60余次,切实以主动作为做好市民群众的勤务兵。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市区排水设施维护好管理好协调好,最大限度保证排水管网通畅运行、排污环境合法有序,进一步为群众守好排水防线,创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