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创城进行时】强化渣土运输监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12-21  17:12:44 来源:城管动态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维护城市干净整洁,推动建筑垃圾精细化管理,近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查建筑垃圾车辆带泥上路行为,杜绝建筑垃圾在处置过程中对道路造成污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建筑垃圾管理中心严格根据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规定,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统一密闭改装,安装密闭封盖装置,防止运输过程中对路面造成二次污染。同时,要求渣土运输车辆洁净上路,确保从车头到车身、从轮胎到地盘每个细小位置都冲洗干净,避免出现挂带撒漏泥土现象。

640 (3).jpg

为强化监督管理,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统一编号,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纳入数字化城管监管平台系统,进行24小时的运行轨迹监控,确保车辆合法运营。同时,要求车辆统一车身标识,在车身喷涂车辆所属公司名称、车辆编号,便于快速识别和查找车辆归属。

近日,建筑垃圾管理中心执法人员加大在建工地和社区主次干道巡查频次,在实现日常管控的基础上,强化夜间巡查力度,按照谁生产谁负责处置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施工方,确保渣土车辆的源头管控。

640 (2).jpg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工地摄像头和监控平台等,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保证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无洒漏、无污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