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全省市政设施有限空间作业暨污水处理厂运行评价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在衡水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9  18:16: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市政设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做好《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评价标准》宣贯,分享交流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和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经验,4月29日,全省市政设施有限空间作业暨污水处理厂运行评价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在衡水召开。省住建厅城建处二级调研员李睿主持会议,衡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宋鸿杰、市城管局局长郑建合致辞,省住建厅城建处四级调研员何萍讲话。

与会同志观看了衡水市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宣传片,排水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衡水市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作经验,并实地观摩了雨水收集沟、交汇井建设,旋流沉砂设备建设,管网清淤等项目。

北京排水集团注册安全工程师杨小多、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刘俊良,石家庄排水中心高工温胜利分别就有限空间作业、《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评价标准》和《市政排水设施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充分学习借鉴衡水市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圆满完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要切实抓好《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评价标准》宣贯,规范污水处理厂运行标准,提高污水处理厂管理水平。

在育才街河阳路口参观雨水收集沟、交汇井建设

在逸升佳苑小区参观阳台管道改造

在格林小区参观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在前进街永兴路口参观旋流沉砂设备建设

 

在永兴路财富大厦参观雨水管网清淤

在宝云街参观三支干渠改造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及雄安新区城市排水主管部门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市本级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