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大干二十天 城市焕新颜】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开展垃圾清运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4  09:01: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在建筑垃圾运输行业内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活动,通过一系列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动员部署  明确高强度的管控措施要求

9月1日下午,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分别与全市15家大型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负责人和13家小型建筑垃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运输作业,严禁出现未按规定时间、路线、地点的违规清运行为及使用与工地名称不相符的建筑垃圾处置证进行作业,坚决杜绝抛洒滴漏及车身存在不清洁上路的情况出现。

 

狠抓落实  实行高标准的检查督导

9月1日至2日夜间,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对市区内多家在建工地及百余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并抽调了一个机动中队,对市区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采取不定点的抽查,主要检查在建工地出入口未硬化、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出入口未清洗、车身不干净、密闭不严或者密闭盖损坏、未经批准违规清运的行为。

 

9月3日上午,机动中队在抽查时发现有两处在建工地因建筑垃圾车辆外运渣土导致门口的路面发生了污染,执法队员立即拍照取证,同时通知在建工地负责人安排人员清理干净,并严格按照《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此次撒漏事件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市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将建立高标准长效检查督导机制,继续实行24小时线上监督和线下检查无缝衔接模式,加大对偷倒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撒漏污染路面等违规清运行为的查处力度,狠抓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为提升市容环境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