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五一”坚守,排水工作者诠释“劳动最美丽”

发布日期:2020-05-03  15: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五一”劳动节,有这样一群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用另一种方式度过劳动节,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劳动美。他们称自己为“地下工作者”,一年四季,不论冬夏,每天早出晚归,没有节假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把汗水和足迹洒遍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他们就是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中心的普通工作者。

排水巡查严管理

通过细致排查市区洗车行沉砂池、餐饮行业隔油池维护情况,对商户及时清掏做出要求,防止堵塞城市排水管网。协调排水设施业主处理井盖损毁、污水外溢等问题,保障行人和车辆安全

排水设施勤维护

为保障市区排水安全,排水工作者每天对市区230公里排水管网进行全方位、无缝隙地巡查看护。公用排水设施(检查井圆井盖、方井篦、收水井等)丢失、损坏,工作人员30分钟内赶到现场立即更换;坍塌、损毁等较严重的设立警示标志1个工作日内修复;对公用主管道发生的“跑、冒、漏”事件,在接到指令后1小时内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理,确保安全排水。

雨污分流快推进

按照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项目施工部署,制定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管理目标。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提出明确工作要求。排水管理中心、市政管理中心分派中层干部和技术人员加强工程建设监管,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交叉作业、并行推动,把施工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深入主城区各机关事业单位排查雨污水管网现状,勘查接口工程量,加速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污泥处置无害化

为确保环境卫生,排水管道淤泥清掏及运输过程中,坚持淤泥不落地原则,采用专用淤泥运输车防止滴漏。合理安排运输路线,避开人流密集区域,当日清掏淤泥运送至污泥处置厂进行无害处理。

法国作家雨果说: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难以想象如果没有排水工人,这座城市会是什么模样。工作是美丽的,劳动是快乐的,城市因他们的存在而更加美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