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疏堵结合 提升容貌 取缔中心北大街占道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20-05-01  08:25: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市区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的有序推进,人们的生活也日渐回归正轨。随之而来的,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也逐渐增多,呈现“回潮”趋势。

为坚决遏制占道经营“回潮”,加强街景容貌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自4月21日起,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集中对中心北大街两侧的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取缔。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治理占道经营的同时,通过发放通知等形式积极引导各类经营商户到正规市场内合法经营,对不听劝阻仍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商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取缔,并从严从重处罚。

在成功取缔中心北大街占道经营行为后,综合执法支队又对以往占道经营相关投诉进行梳理分析,总结出占道经营问题易反弹的区域路段,将执法力量向大庆路、中华北大街等重点路段倾斜,展开集中巡查取缔行动,并全部引导至路北区域政府规划的市场内合法经营。

截至目前,共有序引导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进入市场经营240余人次,进一步改善了路北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为市民创造了整洁有序的生活工作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