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关注!33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上岗”

发布日期:2020-02-10  09:27: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口罩已成市民穿戴的“标配”。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行动,紧急采购5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及15000余个垃圾袋。

1月29日,市环卫在对辖内公厕、垃圾转运站、公园、广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桶身喷涂“废弃口罩专用”字样的标识;桶内布设塑料袋,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废弃口罩由专人定时用密封袋集中收运至垃圾转运站,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垃圾桶到位后,立即分发,以最快速度投入使用。


在火车站广场、公园、滏阳河风景区等人群密集区域安置专用垃圾桶50余个。


在公厕、垃圾转运站投放口罩专用垃圾桶170余个。


垃圾是病毒繁殖的温床。市环卫处进一步强化环卫基础设施的日常消毒杀菌工作,对辖区内的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散点、垃圾运输车辆等多次喷洒消毒,进行彻底消杀;一线环卫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和手套,全面加强安全防护措施。
与此同时,综合执法支队向辖区商超、药店、酒店、商业广场、汽车4S店等人流密集场所下达通知,要求店主迅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并进行规范管理。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口罩要规范处置,扔到专用垃圾桶。普通市民(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毁坏后投放到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市民,用开水(或至少56摄氏度以上热水)浸泡30分钟,或用酒精喷雾消毒后密封丢弃到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