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初冬飘落叶,清扫工作忙

发布日期:2019-11-16  07:57: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风,让初冬的感觉更浓烈,让寒冷的气息更逼真!落叶随风起舞,给环卫工人增加了比平时多三倍的工作量。


2019年11月12日,早上5点多,大多数市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懒觉的时候,62岁的环卫工齐焕新已经早早来到育才街大陆裕丰附近,戴上了手套,拿起了扫把。经过两个小时的打扫,满地落叶变成了一个个小堆。不料一阵寒风过,路旁高大的白蜡“毫不留情”地再次抛洒下片片金色,刚刚扫干净的马路,又落满了叶子。“没办法,咱干的就是这个活嘛。”齐师傅笑了笑,低头继续扫着地上的落叶。秋天扫落叶,冬天扫雪,这是环卫工人最忙的时候。


为给市民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市环卫处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结合道路实况,对树木密度大、落叶较多的街区,采取人工清扫与机械化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安排机械化车辆协助作业,并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加强垃圾压缩车、清运车的协调调度,及时将树叶等杂物清运,保证市区干净整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